坠欢莫拾

也叫顾征鸿。

【坛哲】缠绵游戏(完结)

贩du世家老坛【谭家俊edward】x卧底警察哲别【张哲别zeb】

强行点题

唔=不,仲有=还有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缠绵游戏过后,为何能舍得放手”——林夕《缠绵游戏》

       深夜十一点,两辆车一前一后开进某个废弃工厂里,夜色掩护着这两台老旧的车,几乎与工厂融为一体。


       风声喧嚣间,jinar被人从车上推了下去,迎着萧瑟的空气壮着胆子往另一辆车走去,坚决地如同走向不归路。


       edward坐在车上,望着jinar的背影发呆,极少有地在这种场合走神。
       今天晚上,黄力特地把zeb和edward分开了,布置了两个场子——当然,这是对edward的说法,而zeb知道的是只有一个买卖场,他出面,edward监视。


       edward心知这是对华记最好的安排,但他忍不住去预想最坏的结局。
如果zeb没背叛华记,那我一辈子良心不安,如果zeb真是差人[警察],我宁愿死在他枪下...这样荒唐的想法在edward脑海里回荡,直至耳麦传来黄力的声音才消散。


     “情况如何。”


      edward望向窗外,jinar正好打开车门上车。
“正常。”他的脸色蓦地冷峻,摩挲着中指上的戒指,踌躇半晌终于开口:“zeb点样?”


       zeb此刻...正被枪口抵住额头。


       持枪人正是黄力,听着耳畔那声关切的问候,他冷笑一声,关掉通讯器,凝视zeb:“你系我契仔,所以俾个机会你解释。”


       zeb冷静的很,他学习过太多前辈的案例,最好的结局是一枪毙命,最坏的结局是验货致死,在黄力砸掉他手机的前一秒,一个定位信息已成功地发送到警方手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现在的他,基本完成任务,只要他不想起心底某个角落里藏着的那个人,一切都近乎惬意。


      “如你所见,如你所想。”zeb承认的爽爽快快。


       黄力早在三年前华记靠一场火并站稳跟脚时就怀疑zeb了,一个无根无底的年轻人怎么也应该带着货逃离现场,再不济也是更高阶级,而不是留下来帮一个新分裂出来的小集团。


       但zeb出色的身手,爱钱如命的性格打消了他的疑虑。


       春夏秋冬来来去去,两只十指交握的手成了华记当家人和黄力成的眼中钉。


        先不说性别,单单论两人心性。


        edward外表成熟,内心只是一个没恋爱经验的大男孩。而zeb古灵精怪,很难让人看透。


        黄力心中不安随着最近交易信息的频繁泄露达到最高点,等黄力的手下顺藤摸瓜解决了一个二五仔[叛徒]时,他又稍稍放下心来。但前天查监控时,显示zeb和被解决的那个人一前一后进过华记一楼的厕所,黄力终于锁定zeb这个人的嫌疑。


       此间心路历程,不可缺少一个强大的心脏。


       edward等了许久,等不到回音,心里越发不安,但也只能依计划离开工厂。


       他的任务仅仅是将jinar送到另一台车上然后离开去k区鱼塘食宵夜,至于zeb和黄力那边吸引警方的不归他管。


       但是...他看着z区方向的路,猛地拐了个弯,向驶W港驶去。
不归他管,但他可以就当个旁观者!


       某辆面包车上,仪器屏幕发出的幽蓝的光映亮几个年轻警察的脸,坐在中间的警察眉头紧锁,看着地图上忽然改变方向的小红点,迅速拿起对讲机。


   “这里福乐,通知一队,二队!目标去往W港!over!”


      电流声响起,传来不真切的两声:“一队虾米,收到!”“二队小黑,收到!”



W港。


    “zeb,你差一d[点]就成功了。”黄力把被绑住手脚的zeb扔进棚屋,脸上的笑在昏暗的灯光下晦暗不明。


        zeb内心一咯噔,还要嘴硬地说黄力嘴硬。


      “我特登[故意]话你知只有一个交易地点,以你的性格一定唔信,你肯定以为edward在真的交易地点,所以系[在]距身上放定位器。好遗憾,依度[这里]先系真正的交易点。你想象下,班差佬[警察,含贬义]跟住edward,一入鱼塘就‘boom’嘅场面几震撼。仲有,你以为jinar同张瑞真系安全?距地宜家[他们现在]应该在返程路上出意外了。你下场好少少,可以做鱼饲料。哼哈哈哈哈——”


       zeb面色几变。


        让他意想不到的是,他第一时间的想法居然是edward会不会受伤。不过三秒钟他就反应过来,意识到edward一定会有人接应,反而是他的同事们,凶多吉少。


       如此,张哲别,就会成为跳落河都洗唔清的黑警。


       黄力留给zeb一个不屑的眼神,特意在zeb面前吩咐两个手下在外面守着,尔后毫不留情地关上门,留给zeb厚重的黑暗。


       zeb手被反绑,蜷缩在角落,坠入无边的黑暗。


       第一次相遇,zeb在华记名下的某间酒吧包间验货,忽然全场一黑,zeb趁机把货塞到衣兜里,拿出早已经准备好的替代品。


       已无人顾及他这小小伪装,因为华记根基不稳,还是会有昔日的地头蛇过来砸场子。玻璃破裂声此起彼伏,穿杂在高昂的尖叫声中。


       zeb正打算趁乱离开,一只温暖的手就拉起他往外跑,跑出距酒吧几百米处才停下。


       他抬头去看前面的人,是edward。


      后来,zeb问edward,为什么要拉着他跑。


       edward说:“照顾新朋友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新朋友...”zeb笑了笑,从长袖里滑出一片刀片,灵巧地划着绳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第一次做错事,zeb被黄力以契爷之名锁在房内,偌大的房间只有门缝能通气。但这在zeb的意料之中——不犯错的新人引人怀疑,偶尔的失误更显真实。


     出乎zeb意料的是,在他饿到接近昏迷时,edward粗暴地砸开了房门,把zeb抱出黑暗,送去医院。


       纤维的撕裂声间歇响起,zeb割着绳子,脑海里全是一双温柔到溺死人的眼神。


       也许他从不惧怕黑暗变得恐惧黑暗那刻起,就已经对edward上瘾,甚至期望他的谭家俊,可以一起离开暗无天日的泥沼


       第一次表白,亦是他们的第一次。那天华记高层出现分歧,zeb明知这与任务无关,仍义无反顾把edward拉出去散心,散到把自己完全交给edward。


       那晚以后,他们偷偷摸摸的小举动变得光明正大,越发缠绵,大有一发不可收拾之势。


       极其轻微的一声“崩”,绳子断裂。


      而他对edward的情愫,也分崩离析。


       反正当一场游戏,为何不舍得放手?


      zeb叹了口气,活动了一下手腕,解开脚上的绳子,把绳头和绳尾塞进鞋里,乍一看好像绑得紧紧的。


       刚被扔进来时他就发现,这棚屋破破旧旧,一定会有板子松动现象。也因为是棚屋,假如屋内人的动静大一点,屋外的人感受的是一清二楚。


       zeb只好一点点地挪,一只手背在身后试探着推底部的板子。


       很不幸,还是被外面的人推门查看情况。那人看见zeb闭着眼,双手背在身后,脚上的绳子似乎无异,但他还是警惕起来,干脆打开门盯着zeb。


       zeb清楚地感受到那双目光,感受到附近施舍的灯光,也清楚地知道,他穷途末路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此时,edward距离w港不到五十米。灯光微弱,他看不清交易双方,但他非常确定,现场没有zeb。


       告诉自己要做旁观者的dward果断开门,下车。


       刚走了十几米,就有枪抵上他后背。


     “Hold it!”一个放风的外籍男子低声呵斥。


      “Bro,it's me,edward.”edward嘴上客客气气,手已经摸上了腰间的枪。


       外籍男子不想得罪未来的当家人,迟疑片刻就放了edward进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一队距w港两个路口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二队快艇准备就绪,附近有可疑游轮!。”


       指挥车里,对讲机的声音响起,福乐看着小红点缓慢移动,进入了w港港口处,默数五秒后给予回应:“二队采取围攻。一队跟上目标,随时做好火拼准备。”


     “收到!”


      福乐又传去zeb的频道,显示的依然是不断的杂音。他重重地往后一靠,揉了揉眉心。



     “横死掂死都是死。[无论怎样都是死]”zeb咬了咬牙,迅速地跃起,猛一用力拧的盯梢人脖子一扭,可惜手劲不够大,只赢得了盯梢人猛烈咳嗽的时间。这时间仅仅足够他去抢盯梢人的枪,但不够他扳下扳机,反而把另外一个人引了过来。


    “砰!”子弹在另一个人奔跑过来时就已穿透盯梢人左胸的血肉,他随即倒在地上。另一个人拔出手枪朝zeb射去,zeb往屋内一躲,顺势打出一颗子弹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两方都没中。


      “咚!”沉闷的一声响起,zeb立马意识到是消音手枪。


        是敌是友?


        zeb拿着手枪,警惕地往外望去。另一个人手腕汨汨流淌着血,但他仍不甘心,企图换另一只手。


       因为疼痛带来的0.1秒迟钝都算慢,zeb果断地给他补了几枪,再抬头去寻消音手枪的来源。


      游轮的灯光恰到好处地照到edward的脸,同样把游轮上的慌乱带给他们。


       zeb走出棚屋群落,上了岸,和edward面面相觑。


       这一刻,zeb才明白,原来三年感情,珍珠都没这么真,也不是他一个念头就能瓦解的。


     “点解要救我。”zeb握着手枪,双手下垂,毫无掩饰地窥探edward眼里复杂的情绪。


     “因为呢个。”edward举起手晃了晃,素戒不反光,但似乎里面的定位芯片透过铂金发着光,晃得两个人眼眶湿润。


       警车闪着光,叫嚣着走近。


    “你主动自首,出庭做证人,起码唔会判死刑。”


       edward摇了摇头,握着zeb的手,强迫他用枪指着自己,目光望上远处的游艇。


       那艘豪华游艇里,有他的至亲,有他的家人。可枪声四起,待平静之时,恐怕尸骨无存。


       可尽管如此,他仍然选择做一个不孝子,不是上船陪着华记覆灭,而是第一时间寻找zeb。


     “我宁愿死系你枪下,都唔愿意坐监。杀咗我。”


       zeb摇了摇头,企图挣扎开。


    “杀咗我!”edward怒吼。


      一队渐渐靠近。


      zeb灵光一闪,忽然扣动了扳机,空枪。


       edward愣了愣,显然没想到有这样的情况,zeb趁机用力一砸他后颈,扶着晕倒的他,向警车走去。


      他们身后,是游艇一声接一声的爆炸声,火光冲天,照亮一艘艘的快艇。


      快艇上一名警官看守着一名毒贩,驶向岸边的警车。


       深夜的海港渐渐归于平静,zeb轻柔地给edward戴上手铐,不顾同事难以置信的目光,吻上edward额头。


      “谭家俊,缠绵游戏过后,我唔舍得放手。”zeb耳语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新的排版增加了!【听取了一下好朋友的建议,尝试了一下新的排版】

缠绵游戏完结了!【好吧事实证明我就是标题党,还有这个结局,我本来想把他们写死的QAQ】

真的不要轻易动港风!【虽然作为一个广州人写起来很爽,但是翻译火葬场QAQ】

想看番外的请给个小红心小蓝手【好吧主要是我对法律警察这方面不熟悉,然后仓促结尾了QAQ】

近期因为在写一篇古风bg和在开长篇的坑所以暂时不会更坛哲了【其实也没人想看你醒醒】

爱生活爱坛哲,大家出门带好口罩,回家勤洗手,无论如何都请加油!

评论 ( 6 )
热度 ( 3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坠欢莫拾 | Powered by LOFTER